橘栀栀小小栀_1640

wb:橘栀栀小小小栀

月亮月亮你爬上来 06

  


张哲瀚忙得头晕脑胀,终于闲下来回到家的时候,看着空荡荡的房间,心里又开始唾弃起自己这无敌恋爱脑来。

 

这屋子里哪哪都有龚俊的痕迹,阳台未来得及收的衣服,客厅翻到一半的剧本,厨房码得整整齐齐的锅碗瓢盆以及卧室里那个微微塌陷的枕头。

 

也才分开不过三天时间,明明过了热恋期,却总是想粘着他,尤其是明天又到七夕,这个日子他还是矫情地希望龚俊能陪在身边。

 

时间一分一秒过,张哲瀚等到晚上六点,打电话给了甘橘:“龚俊还在忙吗?”

 

“刚下戏。”是龚俊的声音,想必他是直接抢走了甘橘的手机。

 

“嗯。”不知怎的,一听见龚俊沉稳的声音,那股想念就愈加热烈起来,“要不我去找你吧?”张哲瀚脱口而出。

 

“幺儿,大热天的折腾什么啊,我凌晨又得起来接着拍了,你赶过来就见我三小时而已,不划算。”龚俊轻声拒绝。

 

张哲瀚撇嘴,以前他也很忙的时候,两人就算只有半小时的见面时间,他们都不愿错过一分一秒,果然还是时间能够淡化一切激情。

 

“幺儿,我太困了,想休息了,你吃晚饭了吗?没吃的话我给你点外卖。”

 

张哲瀚有点生气,不陪他过节就算了,现在还说要睡觉连聊天都省去了,甚至想用外卖打发他。

 

于是狠狠撂下一句:“你跟剧本过节去吧!”就挂了电话。

 

挂了电话的张哲瀚依然在气头上,在木地板上走路都踢踢踏踏响,关的每一扇门都用尽了力气,直到坐回沙发打了几把斗地主,慢慢消了气,才觉得自己方才太过于任性了,跟个不懂事的小女孩儿似的。

 

意识到自己刚才发的那通坏脾气,张哲瀚开始后悔。

 

龚俊大夏天穿着厚厚的戏服拍戏实属不易,自己如果设身处地,也断不会有他这么好的脾气。

 

他很久没有拍戏了,看到龚俊在片场挥洒汗水的时候,心里还是会羡慕嫉妒的,也会恨为什么自己的境遇如此不堪,这些气没少撒给龚俊,对方从来都是照单全收。

 

这一年来,他的心境和脾气秉性多少有些变化,比以前更多了些敏感和多疑,也更多了分坚强和勇敢,而面对龚俊,那份依赖也更多了些。

 

张哲瀚咬着手指头坐在沙发上回忆这一年与龚俊的点点滴滴,惊觉龚俊就像巨大的棉花糖,把他的脆弱不安,敏感多疑,骄纵无理全部包裹起来,好好地保护。

 

他看过粉丝们在社交平台贴出的龚俊去年八月份的物料,那时候他深陷泥潭,整日自我怀疑的时候,从没认真看过每天穿梭于剧组和他家的龚俊有多么疲累。

 

也就是这样的龚俊,使出浑身解数挤出时间,一点一点把他从痛苦里拉出来,让他重新接纳自己接纳身边的人,接纳这个对他并不友好的世界。

 

张哲瀚叹了口气,人总是习惯去伤害最亲近的人,可他今天又是后知后觉。

 

时针快指向十一点半,张哲瀚决定打个电话过去赔礼道歉,一定要抢先一步说节日快乐。

 

可拿起手机那一瞬间,向来做事风风火火的他居然开始头痛如何措辞,于是走到阳台上吹风,整理一下思绪。

 

才想好了前三句,楼下刺耳的滑轮声响起令他皱了皱眉头向朝声响处看去。

 

一个男人拖着巨大的行李箱,身边还牵着一条黑狗,那条狗似乎不太听他指挥,男人要往右拐,而狗狗非要往左走。

 

张哲瀚看着看着,眼眶就开始湿润了,龚俊不知道什么时候申请了从狗狗学校带回了路飞,也不怪路飞不听话,以前遛它都是从左边后门上楼的,而龚俊一直是从右边正门来自己家的。

 

这一人一狗,居然就这么出现在自己视线中,张哲瀚捏紧了手里刚打了几行字的手机,吸着鼻子回到客厅,站在门口,等他们回家。

 

密码锁滴滴,龚俊刚一开门就被张哲瀚扑过来狠狠抱住,剩路飞在行李箱边转圈圈。

 

龚俊拖着张哲瀚的屁股把人一路抱回沙发想把人放下,可后者怎么不肯撒手,环着他的脖子眼眶红红。

 

“怎么哭啦,真是个小哭包。”龚俊担心地问,“是不是因为我说不回来陪你过节不开心了?想给你个惊喜来着。”

 

“才不是。”张哲瀚摇头,“是因为觉得你太爱我了,我才哭的。”

 

轮到龚俊惊讶,虽然知道张哲瀚感受得到他百分百的爱,但鲜少从他口中听到对自己爱的肯定。

 

“不是说不回来,怎么不仅自己回来了还把狗也带回来了?”

 

“我怎么会让你一个人过七夕呢?从我们在一起那天就约定了,每个情人节都要一起过,不是吗?”龚俊扶着张哲瀚的肩轻轻揉着认真地看着他说,“幺儿,我对你,从不食言。”

 

路飞哼哧哼哧跳上沙发,硬生生挤进两人中间,张哲瀚觉得热得要命了,抱了没一会儿赶紧把一人一狗赶下沙发。

 

刚才在楼上没看清,龚俊还带了个精致的小蛋糕,这家伙的惊喜总是让人意想不到又真真是感动得紧。

 

张哲瀚躺在床上,看龚俊擦着头发走近,朝他勾勾手指。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给你吹头发。”

 

“情人节快乐!”龚俊突然开口,“今年又是我先说咯!”

 

张哲瀚认输地点点头,“你赢你赢,都给你赢。”

 

“我当然赢了,”龚俊抱着他靠在床头,轻轻吻过扎下巴的刺猬头,在上面来回蹭了两下,轻声说,“能拥有你,我就已经赢了,早点睡吧,明天我还能陪你一天呢。”

 

“晚安,老公,节日快乐。”

 

“晚安,老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