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栀栀小小栀_1640

wb:橘栀栀小小小栀

月亮月亮你爬上来 08


张哲瀚又来陪组了。

 

剧组工作人员本就一批接一批,这两天又来几个新人,朝张哲瀚的方向不停偷瞄。

 

张哲瀚已经习惯了这种目光,自从出事之后,好像所有人都以为他会闷在屋子里不敢出门不见朋友,一开始的确如此,可随着时间流逝,他逐渐意识到有些事情他阻止不了,发生了也无法让这些凭空消失,倒不如就面对吧。

 

于是,他开始经常出现在横店,有旧识也有新友,龚俊对此很满意,说要不然在横店也买套房子算了,被他狠狠踩了一脚,成都的房子刚买上,装修都没来得及,怎么又开始看新房子。

 

“这样我们就又有一个家了。”龚俊抱着他在阳台上看星星,咬着他的耳廓说。

 

张哲瀚嘴巴比龚俊厉害太多,情话也经常张口就来,可是物以稀为贵,龚俊偶尔说出一些朴实无华的话却总能击中张哲瀚内心深处。

 

张哲瀚晨跑的时候遇见了之前一起共事过的演员,那人见到他瞳孔微震了一下又平静下来,拍着张哲瀚肩膀说:“运动状态不错。”

 

“是啊,最近休息时间多了,就好好养养腿养养身体。”

 

“龚小弟把你照顾得不错嘛!”对方笑得温柔。

 

“是的,他挺好的。”

 

“那,等你回来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两人撞了下拳头反方向跑着朝对方挥手说再见,张哲瀚一回头,迎面撞上龚俊。

 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“你怎么那么多男性朋友啊?”

 

两人同时说出来,一个带着惊喜一个带着委屈,对视了一会儿,张哲瀚眉心一挑。

 

“这么久了,怎么还吃别人的醋,我也很挑的好吧!”

 

龚俊不满道:“我这一醒来就没见你人估计你就出来晨跑了,你瞧,”他抬起手臂,修长的食指上挂着两个塑料袋,“我还沿路给你买了你喜欢吃的麻球和生煎。”

 

张哲瀚眼神随着那两个塑料袋来回转动,可能是真的饿了,他一把抢过,朝着麻球就是一大口。

 

“好好吃。”张哲瀚一脸满足,“龚俊,你买的早餐怎么都这么对我胃口啊,感觉比我自己买的都好吃,你怎么这么会买啊?”

 

“你又开始睁眼说瞎话是不?”

 

说来奇怪,龚俊本身是个谦逊虚心的人,最怕人家把他夸得天花乱坠,可张哲瀚的无脑夸他却十分受用。嘴上说着别说了,可内心美得不行。

 

“嘴角都咧到耳朵根儿了,还嘴硬。”张哲瀚又咬了一大口麻球,下巴上沾了两粒白芝麻不自知,“瞎话我瞧你也挺爱听。”

 

龚俊盯着他下巴那两粒白芝麻随着他说话不停地移动,于是强迫症犯了,直接伸手去揭那两粒芝麻。

 

张哲瀚以为他要当众把他拉过去亲,赶紧躲开:“这么多人呢!回去亲回去亲!”

 

龚俊一脸无语,指了指自己的下巴:“你个漏嘴巴,吃一半掉一半。”

 

“哦哦哦!”张哲瀚手背往下巴上一蹭,又把两粒白芝麻舔进嘴里。

 

“你讲点卫生行不行?”

 

“啧,真是麻烦!”

 

龚俊跟在张哲瀚身后苦口婆心地劝导了一路注意卫生的好处,张哲瀚却充耳不闻。

 

他性格相较龚俊感性了些,可大大咧咧惯了的他,除了说话音调娇气了些,行为举止真的很糙,以至于龚俊一开始以为他铁直,肯定掰不弯,犹犹豫豫好久,才对他下手。

 

偶尔俩人也因为这个闹着开玩笑,比如现在。

 

“你们男/同都这么讲究吗?大老爷们儿的,吃两颗芝麻怎么了!”

 

“那是,可讲究了,哪像你,衣服乱堆袜子乱扔东西也乱吃。”

 

张哲瀚想了想,自己也不算那么直其实,于是开口:“我偶尔精致。”

 

“那我偶尔粗糙。”龚俊追上去。

 

“那不还是绝配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)